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组织学生参加2018年遂宁市“川渝名校师生暑期船山行”实践活动

摘要
为丰富学生暑期实践经历,畅通我校与地方政府人才输送-引进的互通渠道,暑假期间,学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积极组织29名研究生赴遂宁参加“川渝名校师生暑期船山行”活动。

 为丰富学生暑期实践经历,畅通我校与地方政府人才输送-引进的互通渠道,暑假期间,学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积极组织29名研究生赴遂宁参加“川渝名校师生暑期船山行”活动,同时与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四所高校相互交流,借鉴学习,收获颇丰。活动期间,我校29名研究生认真参观遂宁市船山区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建筑规划展览馆以及农村农业产业园等,并在交流座谈会上结合专业所长为船山区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63_副本.png

7月24日-25日,来自5所高校的学生实地参观了国家4A级世界荷花博览园、物流港规划展馆、四维环保公司、创客公园等经济发展重点项目,详细了解船山物流产业、绿色经济产业以及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64_副本.png

交流座谈会上,各高校学子就船山产业发展方向、绿色经济强区建设、农业集体经济发展等议题畅所欲言,我校29名研究生同学结合各自专业所长为船山区发展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金融专业的研究生张鑫亚同学建议船山以绿色经济为载体,加大绿色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范明月同学建议船山以荷花文化与观音文化相结合,明确城市发展定位,打造独特品牌文化,进一步提高船山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船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蹇世誉表示,感谢川渝名校师生对于此次活动的支持。并且提出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川渝名校师生认识船山、了解船山、爱上船山,并且吸引更多优秀高层次人才能够落户船山、服务船山。

 图片65_副本.png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校与遂宁市建立起人才输送-引进的良性互动机制。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实地参观活动对未来职业发展与选择非常有帮助,能够提前了解相关行业、相关领域的实际发展情况,能够启发同学们思考如何学以致用,这样的活动干货满满,收获丰富。

 

参加同学心得节选:

杨勇(2016级土木工程研究生)

此次遂宁船山之行短暂紧凑,体验了船山丰富的荷花文化和观音文化,了解到船山的未来整体城市建设规划。对我个人而言,这次实践活动开阔了眼界和思维,学习了很多经验,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就业中心能够多举办类似活动。

范国红(2016级应用经济学研究生)

很荣幸成为船山行中的一员,两天的参观考察让我对船山有了更多的认识。活动最后的座谈会上,各位同学畅所欲言,积极发表个人看法,有些观点十分到位。我觉得类似的活动很值得推广,我觉得收获很大。

张亮(2016级产业经济学研究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船山川渝名校师生暑期活动

荷灼花盛,亭亭立水中;茎孤叶茂,楚楚动心胸。下车伊始,我们就来到了船山著名景点--圣莲岛。满岛的荷花,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即使烈日炎炎,也不能阻挡我们赏荷的迫切心情。

参观完圣莲岛,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物流港规划馆深谋远虑;健坤商贸城商户荟萃;家居商品城琳琅满目;启迪创客园筑梦未来。一上午的参观使我们获益匪浅。下午座谈会,大家为船山经济社会发展献策献计,集思广益,一些观点想法得到了船山区委的认可和肯定。

七月的天空白云朵朵,七月的船山热情似火。短暂的参观让我体验到了船山区的观音荷叶文化,让我见识到了物流港的新城面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发扬船山物流精神、保持荷莲纯洁的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