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召开推进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 : 法学院 常鹏

日期 : 2018-10-09
摘要
10月9日上午,法学院在法学院楼召开了2019届研究生就业推进工作会议,研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范卫红老师出席并作了辅导报告,在校的部分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10月9日上午,法学院在法学院楼召开了2019届研究生就业推进工作会议,研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范卫红老师出席并作了辅导报告,在校的部分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长期以来,法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择业和学生职业发展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加以推进,并将学生就业纳入毕业生工作整体统筹实施。在9月初开学后,学院以多项举措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研工办组建、开通了2019届硕士毕业生工作专用联络平台,并从应届毕业生中遴选学生认可度高、工作认真负责、综合能力强的研究生骨干组成就业委员工作小组,就业委员来源全面覆盖每个专业,在年级群、专业群和重要学生社交平台及时更新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和学校就业政策,架起毕业生与学校沟通畅连的就业信息通道。

图片2.jpg

本次会议是继今年5月份法学院召开201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后的第二次专项工作会议。范卫红老师对毕业生领取、保管、使用“三方就业协议”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对《重庆大学2019届硕士研究生就业协议书》的八个大项内容和注意事项逐一作了填写辅导。2019届毕业生在明年1月1日之后才可办理三方协议违约手续,每位毕业生仅有一个顺序号,该协议书一式三份,范老师强调就业协议应妥善保管,复印无效,并提醒毕业生要理性签约,诚信践约,重视与用人单位约定的违约金条款、附件说明条款等。

在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有序推进和法学学科评估排名跃升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重视引进法学院毕业生特别是硕士毕业生,已有几百家企业和用人单位来校进行了秋季招聘宣讲,接下来还会有部分央企、地方国企和律师事务所等单位陆续到学校开展宣讲活动。会上通报了近几年和上一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范老师提醒2019届毕业生同学要抓住应届生秋招和明年春招的机会,重视秋季校园宣讲招聘和专项人才引进,同时建议毕业生同学结合自身职业发展规划等综合情况,科学把握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考试,在就业匹配性和时间上做好个人安排。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