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选调生招录工作政策解读讲座

日期 : 2018-10-12
摘要
10月11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主教211举行选调生招录工作政策解读主题讲座,讲座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江林主讲,张红春主任和郭瑞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我校160余名学生参与讲座。据现场调研反馈显示,99%的同学们认为讲座有帮助。

为帮助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选调生招录工作政策,鼓励引导毕业生扎根基层,推动基层事业发展,10月11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主教211举行选调生招录工作政策解读主题讲座,讲座主要为我校学生解读选调生招录政策及报考流程,同时就选调生招录工作相关问题为参会学生解疑答惑,引导我校毕业生积极报考选调生,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江林主讲,张红春主任和郭瑞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我校160余名学生参与讲座。

1.jpg

孙江林分别阐述了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定义,为避免混淆概念,他将选调生与公务员、事业单位分别进行了对比,让同学们清楚了解到选调生与其余两者的发展方向以及考试难度。孙江林还对选调生与大学生村官、选调与定向选调进行了对比与讲解。同时,他也提醒备考选调生的同学应关注新闻与实时动态,关注社会热点,学会思考,善于发掘。

2-.JPG

随后,郭瑞讲解了往届重庆大学选调生的报考与去向信息以及学校推荐流程等相关信息,并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报考选调生的常见问题。

3-.jpg

在现场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不少同学提到选调与定向选调的相关问题,张红春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学耐劳、志存高远。

4-.jpg

活动结束后,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对同学进行问卷调查,据现场调研反馈显示,99%的同学们认为讲座有帮助,83.33%的同学表示这次讲座对自己报考选调生的帮助很大,解决了自身对于选调生招录方面的疑问,收获颇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