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在重庆市第二届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课程大赛中获得佳绩

摘要
12月21日,重庆市第二届普通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课程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并取得良好成绩,获得就业组二等奖1名,创业组优秀奖2名,我校获评“优秀组织高校奖”。

12月21日,重庆市第二届普通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课程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并取得良好成绩,《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任课教师、党委办公室刘畅荣获就业组二等奖,《创业管理》课程组任课教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高杨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常进荣获创业组优秀奖,重庆大学获评“优秀组织高校奖”。

WechatIMG310.jpegWechatIMG309.jpeg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交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经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探讨教育教学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推进重庆市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就业创业指导质量和水平。全市500余名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报名参赛,比赛竞争激烈。大赛分为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比赛设置微课视频评比、现场说课及答辩、现场教学展示等环节。

  1_副本.png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大力宣传,精心组织,专业指导,以赛促建。大赛期间,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牵头,召开比赛专题推进会,要求全体参赛教师“以赛促建,以赛代练”,全力以赴,赛出重大风格;并希望借此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和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教务处,针对性安排相关培训5次,邀请多位校内外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赛课选题、教学设计、说课技巧及教学展示的专业化指导;还特邀美视电影学院微视频制作专业团队为参赛教师量身定制赛课教学微视频,助力我校教师参赛。在比赛期间,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观赛,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4.png

 

5.png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教学体系建设。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按照学校要求加强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秉承“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的教育思想,以学生为中心,强化课程设计、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和教学反思等教学能力,促进教研融合和教学创新的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实现学校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目标而不懈努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