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名企加油站”第二期之“龙湖HR面对面讲简历”专题讲座

日期 : 2019-02-28
摘要
2019年2月28日,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A区主教105举办名企加油站系列讲座第二期之“龙湖HR面对面讲简历”。讲座由重庆龙湖地产人力资源经理主讲,来自各学院的150余学生积极参与。据活动现场调研显示,活动满意度97.67%(非常满意+满意)。

2019年2月28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A区主教105举办名企加油站系列讲座第二期之“龙湖HR面对面讲简历”。讲座旨在帮助广大同学熟知招聘简历的撰写要点和HR审核要点,提高求职技能。本次讲座邀请到重庆龙湖地产人力资源经理凌章铭主讲,来自资环、经管、建管、自动化等学院的150余学生到场,现场座无虚席。

_DSC9050.jpg

凌章铭以浅显易懂的方式给各位同学上了一堂简历指导课。通过对一些典型求职案例的列举,将同学们迅速带入讲座主题。凌章铭以“HR审核一份简历的时间一般不会多于十秒”引起同学们思考——如何才能写出简明而又令HR印象深刻的简历。通过与同学的互动,逐步阐明简历的意义、内容、编排、投递、网申等环节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以自己多年的HR工作经验举例说明各个细节,将简历干货讲解得生动形象。最后,凌章铭以龙湖面试中曾出现的一个问题“在工作、生活或许学习当中,你最感自豪的五项成绩/成就是什么?”从简历引申到面试,对现场同学进行了小试炼,启发同学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之人的。

讲座持续近两小时,现场互动频频,干货满满。丰富的讲座内容、生动的案例分析、风趣幽默的语言将讲座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会了以前不知道的简历制作技巧,了解到了企业招聘人才的倾向,以及换位思考,站在HR的角度审核完善简历。现场调研显示,同学们对活动满意度97.67%(非常满意+满意),收获颇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