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召开2019年学院就业工作研讨会

摘要
近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A区主教学楼125会议室分三场召开学院就业工作研讨会。

2019年2月27日和3月5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学楼125会议室分三场召开2019年学院就业工作研讨会。会议传达了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及学校有关就业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各学院就业相关数据,研讨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重点任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出席会议,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主持会议。


1_副本.jpg

张红春指出,新时期,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国家战略需求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导向性作用,要坚定不移继续积极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要牢固树立就业工作全面布局观,大力引导符合条件的优秀毕业生踊跃参报选调生和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要深入学生群体,多措并举,聚焦暂未就业及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帮扶,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孙江林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动态统计监测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20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强调“稳就业”的重要性,并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动态数据统计监测,做好签约进展情况、就业工作情况、就业重要舆情信息的报送工作。

刘卫红向各学院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率数据及签约进展情况,提醒各学院积极组织未就业学生参加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及日常的专场招聘会。同时,刘卫红强调了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重要性,希望各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科学分类指导,对低年级学生进行升学或就业规划,并做好实习就业或者升学的相关准备。

随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根据本学院就业数据和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共同为2019年就业工作建言献策,充分表达了齐心协力推动2019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