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被评为2018年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摘要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2018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通报》,我校被评为2018年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在重庆市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2019年3月5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2018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通报》,我校被评为2018年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3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代表学校在重庆市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作了《强化价值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主题交流发言,着重介绍了我校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着力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创新就业工作理念,深化就业工作内容,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提升毕业生深造比例,引导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经验做法。王旭指出,重庆大学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服务重庆市“八项行动计划”“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工程,积极营造指导到位、服务优良的就业氛围,为全校学生提供有态度的引导,有温度的指导,有力度的支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这一重要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一直以来,重庆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2018年,重庆大学党委决定将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更名为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工作职责从管理与服务拓展到学生的职业规划发展教育;服务对象从毕业年级的1万余人,延伸到所有年级4万余在校生,学校就业工作开启新的篇章。2018年共举办招聘会1779场,接待用人单位4371家,同比增长约20%;新增多家知名企业来校招聘,如:航空工业直升机所、百度等,实现招聘单位数量和质量双增长。积极组织学生暑期赴国防军工单位参观实习,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参加定制项目的培训与交流;聘任22校友或专家担任学生职业导师和创新创业导师,开展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活动;实现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全年共吸引2万余人次学生参与。 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94.59%。学生及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满意度95%左右。毕业生升学率达历年最高,选调生录取人数实现倍增,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推送工作取得零的突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