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职通讲坛第72期讲座——“美丽中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的职业公益之路》

摘要
2019年3月14日,就业中心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举行职通讲坛第72期讲座,讲座主题为“美丽中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的职业公益之路》,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总监胡忠伟老师,项目支教教师、我校2014级资环学院硕士毕业研究生黄琪老师到场分享,我校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为给青年人传达奉献自我、照亮他人、改变中国未来、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的精神,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于2019年3月14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举行了职通讲坛第72期“美丽中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的职业公益之路》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总监胡忠伟,项目支教教师、我校2014级资环学院硕士毕业研究生黄琪到场分享,讲座由就业中心向章婷老师主持,我校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_副本.png

首先,“美丽中国”招募总监胡忠伟做了“在社会实践当中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的演讲。“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是“美丽中国”的愿景与价值观,这样的价值观让胡忠伟找到了值得为之付出一生的事业。胡忠伟是一名来自安徽农村的孩子,通过自己一步步的努力登上了更广阔的平台,看到了更大的世界,他是幸运的,但他也认识到有一些和他一样的孩子是不幸的,深感教育改变命运的他意识到教育才能帮助乡村的孩子们,便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乡村教育事业中。胡忠伟说道,“教育是百年大计,用我们的实践告诉人们,人是需要帮助的,是需要关爱的”,“支教的意义不在一时半会儿,而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一代人对一代人的影响。”胡忠伟坚信,行动可以带来改变,可以让所有中国孩子从出生都有较好的教育,他也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直走在公益这条路上。

2_副本.png

随后,黄琪分享了自己在支教过程中的感悟,2017年刚毕业的黄琪便义无反顾的加入了“美丽中国”,目前是云南省大理市巍山县青华乡青华中学的支教老师。黄琪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体验告诉大家,一定要时刻问自己,“你想怎样过完这一生?你将如何度过这仅有一次的生命?”美丽中国的公益事业能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带来积累与沉淀,是社会需求与个人需求相契合的体现。黄琪说道,支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会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见证他人成长的过程中也见证自己的成长。

3_副本.png

在现场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不少同学都关心两年的支教时间应如何坚持,以及支教后的去向问题。胡忠伟和黄琪都进行了一一解答。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来自资环学院的研究生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激发了他对支教项目的兴趣,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乡村中小学带来更多的资源,他希望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有选择人生的机会,希望他们能考上好大学。他也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暑假,他会通过参加三下乡活动,去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

4_副本.png

在讲座尾声,就业中心向章婷老师说到,同学们的支教经历令人感动、同学们对公益事业的激情和热诚令人激动,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我国服务公益事业的理念正在深入人心,面对公益,我们都在路上。讲座结束后,就业中心对同学们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数据显示,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满意度达95.83%。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