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大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技能”培训

日期 : 2019-09-04
摘要
重庆大学就业中心举办的年度培训项目“大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技能”培训,于2019年9月3日至4日在A区主教105室举行。培训邀请了知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家,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资深人力资源讲师李枢作为主讲教师,来自各个学院的44名辅导员全程参与了为期2天的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提高辅导员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9月3日上午,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的“大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技能”专题项目培训在主教105教室开班。培训邀请了知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家,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资深人力资源讲师李枢作为主讲教师,来自各个学院的44名辅导员全程参与了为期2天的培训。

就业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主持开班仪式,并对李枢专程来到重庆大学做定制化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强调本次培训对各个辅导员在指导学生就业工作中的重大意义,希望各位老师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图片1.png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李枢采用了角色扮演、视频学习,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在“怎么样了解学生需求”、“工作地域选择”、“就业专业不对口”、“女生就业被歧视”等主题授课中,系统地向参会老师分析并演示了大学生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的思路与方法,并解答了老师们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方面遇到的疑难杂症。

就业中心就各位老师对本次培训效果随机选取了几位老师进行访谈并现场发放了满意度调研问卷。博雅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高宏佳老师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很多就业指导方面的实用技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直接运用”,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欢表示,“短短两天的培训为我们辅导员在校招黄金期来临前加足了料,使我站在招聘方和学生角度分别审视我们的学生,挖掘他们的优势,复盘招聘的每一个细节,更好地把握应聘中的科学性、艺术性”。调研问卷结果显示,参训辅导员对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这次专业的培训对接下来指导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就业中心在以后能有更多的类似的培训和学习机会。

图片4.png

重庆大学就业中心一直致力于提高我校的学生就业服务质量的工作,把提升毕业生辅导员的就业指导能力作为工作的重点。就业中心根据我校学生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不断壮大和强化我们的师资队伍,为给学生提高更全面的、更有效的就业指导工作而不懈努力。

图片5.png

主讲人简介:

李枢,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专业生涯咨询师(PCDC)首席讲师,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资深人力资源讲师,全球生涯教练(BCC)。培训院校及单位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省厅、内蒙古省厅、河南省厅、重庆教委、吉林省厅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