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6
14
6月14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带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李家华、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全国就业中心干部朱弘秘书一行4人组成的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第2调研组(简称“专家组”)到我校调研创新创业工作。
06
12
2019年第十一届IEEE通信软件和网络国际会议(ICCSN2019)于2019年6月12-15日于重庆圆满召开。
06
11
建筑学部2019年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学生设计作品将于6月18日在B区第二综合楼大厅展出,届时欢迎广大师生观摩指导。
06
10
按照在精算四大顶级杂志发文数量计算,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精算学研究从2013年开始进入全球前50名(非商学院院系),并不断进步,稳步发展。
06
06
2019年6月6日上午,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王秋旺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大学宇波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做学术报告。
06
05
2019年6月5日上午,大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华教授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做了题为“冶金过程混沌工程学”的学术报告。
06
05
2019年6月5日上午,安赛乐米塔尔公司首席研究员蔡焕堂博士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做了题为“结晶器保护渣的性能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06
04
2019年6月4日至5日期间,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周喜川副院长带队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华威大学开展人才引进和学术交流。
06
03
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2019届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张晓、吴婷、KAMONPAN THAISOM等16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文答辩。
05
31
2019年5月29日至31日,第三届“自主无人系统国际会议(2019 ISAS)”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并得到了IEEE计算智能协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分委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05
29
2019年5月2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 “嘉陵论坛”第7期在学院414会议室举行,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白刚教授作题为“《资本论》的思想力量”的学术讲座。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庞永红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
05
27
2019年5月27日上午,德国巴斯夫黎学润博士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系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讲座,与建材系师生进行交流。
05
23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拟立项项目名单,由我校牵头申报的“川渝特大城市群服务集成与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成功申报并获批。
05
23
5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室讲了一堂题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的思政名师示范课 ,学院40余名思政课老师观摩了展示课。
05
22
5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成功举办第五届“树声前锋杯”一触即发科技创新邀请赛决赛。
05
22
5月22日,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王信伟教授受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应邀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做了题为“From Thermal Transport to Structure Domain Size”的精彩报告。
05
20
2019年5月20日-5月24日,第53届国际通信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IEEE ICC)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名研究生在许炜阳副教授的带领下参会并作口头报告。
05
18
2019年5月18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南方赛区区域赛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正式开幕,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柏龙老师指导的Robocon机器人团队代表我校参赛。
05
16
2019年5月16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王新雷教授受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应邀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为本科生做了题为“Engineering Education at UIUC”的精彩报告。
05
16
2019年5月15-16日,由我校钱觉时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项目内部中期检查会议,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