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5
14
2019年5月11-5月12日,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复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4件参赛作品从216件复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创意奖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
05
13
经管学院黄河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正式发表,此为重庆大学教师首次以第一作者身份登上UTD期刊,展现了我校教师在管理学领域从事高水平原创研究的水平和影响力,对于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05
12
5月8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重庆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座谈会在重庆大学召开,重庆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以及重庆市各有关部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20余家单位参加本次座谈会。
05
12
2019年5月8日下午,“重庆市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开题启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刘旭院士主持会议。重庆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院士以及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20余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05
12
5月6日至7日,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刘旭院士、重庆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院士带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重庆市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开展项目调研活动。项目组先后赴重庆九龙坡区、两江新区和梁平区调研,召开专家座谈会议。
05
10
为进一步满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个性化教学和学生的学习需求,帮助教师更好地录制微课,充分发挥微课在教师教学中的作用。2019年5月9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408会议室举行了微课录制培训会。此次培训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副主任王小凤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05
09
5月9日,山东大学刘相法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以“基于熔体团簇调控的新型晶种合金研制与应用技术”为题,生动展示了其研究组在新型晶种合金及耐热高强铝合金领域的科研成果。
05
07
航空航天学院青年教师吴宇在跨介质飞行器轨迹优化与协同制导领域取得研究进展,其研究成果于航空宇航及航海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和《Ocean Engineering》上发表。
05
05
2019年4月25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台湾大学教育学教授、师资培育中心培训专家王秀槐到我校开设《一样学习四样情:学习风格在教学上的应用》主题工作坊。
05
05
2019年4月26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台湾大学教育学教授、师资培育中心培训专家王秀槐到我校教师开设《教研相长的秘诀:教学如何转化为研究》工作坊。
04
29
王贵学教授团队创新地通过协同“自体”与“人工”药物递送系统的仿生设计策略,将红细胞(RBC)包被于纳米药物RAP@PLGA上,构建了具备药物缓释、长效血液循环及高效靶向AS药物递送功能的仿生纳米药物RBC RAP@PLGA,并首次用于动脉粥样硬化的治疗,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意义及潜在的临床应用价值。
04
27
2019年4月27日上午九点半,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和科青联生物工程专委会主办的专题学术报告于重庆大学B区生物工程学院205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重庆市科青联副主席、生物工程专委会主任蔡开勇教授主持
04
26
2019年4月26日上午,学校文科工作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明炬、刘汉龙、王时龙,校学术委员会及其专门委员会文科领域委员、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学术分委会委员及学部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
04
25
4月25日,重庆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系列讲座第一期在虎溪校区进行。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教务处主办,重庆大学硅藻智能材料协会协办。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鄢显俊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育新教授联合担任主讲嘉宾,为全校校级科技创新团队本科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
04
23
近日,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 ICM)成绩正式揭晓,我校本科学生在获得数学建模比赛和交叉学科建模比赛两类项目中再次斩获大奖。
04
22
2019年4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应重庆大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邀请,赴重庆大学作了题为“交通强国 ,高铁先行”的主题报告。重庆市交通局、中铁公司、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和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师生代表、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本次讲坛。
04
21
2019年4月1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应重庆大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的邀请,赴重庆大学作题为“5G与AI协力双轮驱动  智能+制造支撑数字转型”的主题报告。重庆市相关委办局代表、重庆市内高校代表、重庆大学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本次讲坛。
04
20
2019年4月18-2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暨第八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杭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200余所高校的500余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04
20
2019年4月20日上午,由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主办,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成功举行,这是“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第一次走进重庆大学。
04
19
2019年4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于一教107 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张宗益,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王旭,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廖瑞金及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廖瑞金主持,教务处负责组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