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4
18
2019年4月18日下午2:30,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在虎溪校区D1131举行了第四届科研竞赛经验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2015级法学院优异生岳艾洁同学、韦诗蕴同学,2015级机械工程学院优异生何显铭同学,以及2015级生物工程学院周威同学。他们主要针对科研竞赛项目为大家分享了经验。
04
17
2019年4月14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育新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鄢显俊教授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创新实验班设置的《学术论文写作》课程在虎溪校区D1433开课。
04
16
2019年4月15日下午,明炬副校长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主持召开社科学部各学院和建管学院参加的调研座谈会,深入听取学院科研工作和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04
13
2019年4月13日上午,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李永毅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拉丁语诗歌通史(多卷本)”在学校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5楼学术会议厅举行了开题论证会。
04
12
美国南加州大学医学院Chengyu Liang教授课题组与重庆大学唐丽灵教授开展合作,最新研究成果2019年4月12日在线发表于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04
10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旨在为教学提供指导,为人才培养带来实效,通过教指委的影响力,建设更优质的师资队伍和一流的本科专业。
04
08
2019年4月8日晚上7:00,“重庆大学—金科地产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星光班第二期专题讲座在重庆大学B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14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专题讲座邀请到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作题为:“房地产的前景与底层逻辑”的报告。
04
01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我校申报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医学工程等4个专业全部获准设置。其中,人工智能为新设专业目录,我校也成为全国首批35所设置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
03
31
2019年3月31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育新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鄢显俊教授共同为创新实践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课程——《本科生学术论文写作: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
03
29
3月29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科研团队和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王中林院士团队合作研究论文“Integrated charge excitation 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以重庆大学为第一单位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上发表。
03
27
2019年3月27日,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水泥基材料高性能化领域专家冉千平教授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工程科学前沿学术讲座。
03
26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6号), 认定296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新闻学院董天策教授主持的“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入选,成为新闻传播学类首批10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之一。
03
26
近日,“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官方公众号发布了“2018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精选佳作”,入选的220篇文章覆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的全部22个学科,每个学科分别精选10篇。其中,我校共有32篇文章入选,占全部入选文章的15%,反映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在创新性及成果质量方面有了新的发展和提高。
03
24
城环学院于2019年3月24日顺利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领导、师生就实验室自查自检行动做出进一步规范及改进。
03
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以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智慧教学,2019年3月22日,全国高校智慧教学暨“金课”建设研讨会在大连顺利召开,助推中国高等教育变轨超车。
03
22
2019年3月22日,香港理工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前总监何淑冰博士应邀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媒体教室开设“面向一流本科教育的探究性教与学”主题工作坊。
03
18
3月18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Duncan H. Gregory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以“New Dimensions in Energy Materials”为题,生动展示了其研究组在可持续能源材料及无机纳米材料领域的科研成果。
03
08
教育部正式公布了关于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全部授奖项目为318项。重庆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共有7项成果获奖,位居全国第九。
03
04
3月4日,教务处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专业教学检查工作会,确定了本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任务,组织开展了以专业认证的理念、原则和方法开展检查工作的研讨。督导专家组全体成员、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务处相关科室30多人参加了会议。
03
01
2019年2月27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蔡开勇教授邀请重庆医科大学涂小林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张建祥教授、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院长、郭兴明书记、侯文生副院长、杨力教授、王远亮教授、郑小林教授、梅虎教授等校内外专家在学院A区212、216及314会议室组织了三场一对一专家辅导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