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2
28
2019年2月28日下午,明炬副校长到科发院、社科处调研学校科研工作,并在科发院220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科发院、社科处、校科协、前沿院、产业院的全体领导及科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02
26
2019年2月2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议。为了提高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质量,做好专业自评自建工作,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213教室组织召开分会场视频会,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各工科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8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02
22
2019年2月22日下午3点,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劲松、发展规划处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樊小龙到信息学部调研“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五个学院的院长书记及学术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部副主任张玲主持。
02
19
2019年2月18日,新学期行课第一天,在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01
23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医学院任艺教授课题组与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教授等开展合作,最新研究成果2019年1月21日在线发表于《Nature》子刊、国际顶级神经科学期刊《Nature Neuroscience》
01
18
近日,由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冯海玲主持的“UT100B型临床用血氧仪产品互操作接口研制”项目取得标志性成果,该产品成功通过了ITU-T H.810国际标准合规性测试,正式获得了由国际个人互联健康联盟颁发的Continua认证,成为国内首个获得该项认证的产品。
01
18
2019年1月18日,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委员会议在重庆大学国际会议厅召开。
01
17
2019年1月17日,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
01
15
2019年1月11日,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传来捷报,嫦娥四号着陆器、玉兔二号巡视器顺利完成互拍成像,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在人类历史上首次实现了航天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首次实现了地球与月球背面的测控通信,在月球背面留下了中国探月的第一行足迹,开启了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新篇章。
01
14
2019年1月11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在主教506室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教学督导专业教学检查总结会。副校长廖瑞金、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副处长袁云松、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系主任、课程负责人等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袁云松主持。
01
12
2019年1月12日,钒钛冶金及新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召开。
01
08
2019年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活动。习近平等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
01
07
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俊教授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陈少伟教授合作,在微生物燃料电池(microbial fuel cells)领域研究取得重要进展,在Nano Energy发表了相关文章。
01
04
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孙宽研究员团队,在重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联合实验室的平台支持下,联合多个国内外团队,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导电高分子薄膜沉积技术,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在Cell出版社旗下子刊iScience期刊发表。
01
03
2019年1月3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 “嘉陵论坛”第6期在学院414会议室举行,西南大学黄其洪教授作题为“辩证法的三种形态:从康德到黑格尔再到马克思”的学术讲座,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跃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
12
29
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电源技术青年创新与发展论坛于2018年12月21-23日在重庆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12
29
近日,由Elsevier出版社出版、重庆大学主办的世界上第一本镁合金英文国际期刊《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JMA)(ISSN: 2213-9567)被SCIE数据库正式收录,详细收录从2016年第一期开始。这也是重庆大学第一本被SCIE数据库正式收录的期刊。
12
28
2018年12月27日下午15时,在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校教学督导与通识教育课程任课教师座谈会。
12
25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公示了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拟授奖项目名单,我校牵头共有7项拟获奖项目,位居全国第九。其中自然科学一等奖是我校十年以来的再次突破!
12
25
12月22日上午,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正式开幕。此次年会总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地区的500多所高校高校代表以及阿里巴巴、微软等22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计2000余人参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