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2
16
2018年12月1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指导,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家组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了2018年“工科优势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会议旨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新工科工作建设实施。
12
12
2018年12月12日,自动化学院在主教1906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暨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重庆市科技局人才与基础处余国胜处长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局处长、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张永涛研究员分别就基金申报做了专题报告。
12
11
12月9日,首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伍斩表现抢眼,共获得学生组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3等奖3项以及教师组 “教学成果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
12
11
美国心脏协会(AHA)会议是全球心血管领域学术影响力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学术会议,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该奖项旨在鼓励未来能为心血管疾病做出突出贡献的有潜力的科研人员。此次大会共有来自全球的15位青年学者荣获该项国际奖励。阙玉梅博士也是首位荣获该奖项的重庆大学学生。
12
09
12月9日下午2:30,优异生舍区分享会之“决战四六级”在虎溪校区松园四栋206活动室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到15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潘璐同学和16级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盼盼同学为大家解析四六级题型并分享学习英语的经验技巧。
12
08
“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2月8日在依托单位重庆大学召开。
12
07
2018年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 “嘉陵论坛”第5期在学院414会议室顺利举行,南京大学蓝江教授作题为“数字资本主义与政治经济学批判”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飞主持。
12
06
2018年12月6日上午,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邀请,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蔡小舒教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成少安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12
06
2018年12月6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在D区D1333教室举办了“科学近视防控与超清视力”专题科普讲座。本次讲座由著名眼科教授杜之渝先生和医学博士晏丕松先生主讲,卯纹郡主持。
12
06
12月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机械工程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前校长李培根教授在民主湖报告厅为我校干部及骨干教师培训做了题为《工程教育何以而新》的专题报告。副校长廖瑞金主持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系主任、各级教学名师、教学团队负责人等300余人听取报告。
12
06
2018年12月6日,川渝地区通识教育联盟高校2018年会暨人工智能与通识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南大学隆重举行,重庆市教委领导,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专家,以及来自川渝地区通识教育联盟、重庆市大学联盟等11所高校的校领导、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12
06
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法学院党委经过精心筹备,各系认真组织,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顺利召开了法学院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12
05
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下午15:00,计算机学院在主教学楼1811开展了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启动大会。计算机学院邀请了国家杰青、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翁健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李发根教授为大家做了国家自然基金撰写分享报告。计算机学院60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12
04
由Phil Mawby教授带领的华威大学“电力电子在能源中的应用研究团队”(PEATER)获得英国TechWorks2018年度大学研究团队奖。电气工程学院冉立教授是该研究团队的成员之一。
12
04
为提高建筑材料和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对建筑材料学科的整体认知,激发学习兴趣和探究精神,把握时代和行业发展方向。2018年12月4日13:30,以北京建筑大学为主场,联合重庆大学、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和同济大学共同展开的大型对话沙龙正式展开。
12
03
2018年12月3日,由重庆大学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承办的“首届中英养老创新国际论坛”在建筑城规学院国际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迈向就地养老:政策与实践选项”为主题,探讨与交流在社会严重老龄化的背景下,中英两国的养老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经验。
12
02
2018年11月30日-12月2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2018中国自动化大会(CAA)在西安盛大开幕。我校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玉娟喜获“2018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宋永端教授获“2018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导师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
11
29
2018年11月29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和博雅学院学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313教室举办了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11
29
2018年11月29日,重庆大学优异生2018年交流项目——英国学习营分享汇报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进行。参加项目的同学分为五组分别进行了汇报。
11
29
2018年11月29日上午9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工程管理”前沿论坛于建管学院楼214教室成功举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