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9
22
2018年9月22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大学与重庆文理学院联合承办的2018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09
19
9月19日上午,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重点专项“大容量电力电子装备多物理场综合分析及可靠性评估方法的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09
18
2018年9月17至18日,应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镁中心主任潘复生教授的邀请,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Rainer Schmid-Fetzer教授来我校访问讲学。
09
17
近日,法学院教授、重庆大学网络与大数据法治战略研究院齐爱民院长在国际顶级期刊《欧亚大陆数学科学和技术教育杂志(Eurasia Journal of Mathematic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上以重庆大学为唯一作者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发表学术论文。
09
16
2018年9月16日,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卢柯一行到访重庆大学,双方就合作共建“轻金属材料研究部”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09
15
重庆大学法学院齐爱民教授在国际科技法律期刊《计算机法律与安全评论(Computer Law & Security Review)》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Assessing China & 039;s Cybersecurity Law》。
09
14
2018年9月14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 B区二综418和518两个教室成功举办2018级全体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会”。
09
13
国家教委正在部署全国高校的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工作,重庆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作为国家级的示范中心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积极开展工作,完成重庆大学2018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建设,为明年申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做好准备工作。
09
12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唐文新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论文“Room-temperature in-plane ferroelectricity in van der Waals In2Se3” 以重庆大学为第一单位和通讯单位被Science子刊《Science Advances》正式发表。
09
12
2018年9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带队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访问,受到公司副总经理许斌等人的热烈欢迎。
09
11
2018年9月11日,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虹博士率队到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进行微电子技术及人才培养交流。
09
08
2018年9月8日,第七届“中国报刊与社会历史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大学开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等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09
06
近日,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er(斯普林格)出版了由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廖强教授编著的英文专著《Bioreactors for Microbial Biomass and Energy Conversion》
09
06
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廖强教授和付乾研究员团队与电子科技大学李严波教授、日本东京大学小林肇教授等等合作,在Elsevier出版社的Nano Energy上发表了研究论文,重庆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报道了一种新型的人工光合作用系统,其还原CO2产CH4效率高达96%。
09
06
2018年9月6日,汉诺威连续介质力学所的博士周帅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关于自修复水泥基材料的研究进展”学术讲座。
09
05
近日,由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立东教授、长沙理工大学贾传坤教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韩拯研究员共同主导,联合新加坡科技局化学与工程研究院等国际团队,开发出一种渗透阳极氧化法,相关研究成果于2018年8月31日在Cell出版社旗下子刊iScience期刊发表。
09
04
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廖强教授和付乾研究员团队与电子科技大学李严波教授、日本东京大学小林肇教授等等合作,在Elsevier出版社的Nano Energy上发表论文,重庆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构建了一种新型的人工光合作用系统,其还原CO2产CH4效率高达96%,为目前国内外报道中最高的法拉第效率。
09
04
近日,我校药学院贺耘教授团队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和清华大学盖茨基金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合作,在Springer Nature杂志社出版的《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09
02
9月2日,重庆大学2018年秋季学期助教培训在B区科学会堂和B二综举行,691名已经完成了SPOC在线课程学习的、即将在新学期承担助教工作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廖瑞金副校长出席助教培训大会,教务处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正良教授主持了大会。
08
31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科研团队与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王中林院士团队合作,在美国科学促进会出版的《Science Robotics》(Science 子刊)上发表了题目为“一种可以作为社交机器人和助听器件的高灵敏自驱动摩擦电听觉传感器件” 的研究论文,重庆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