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
28
2018年11月28日周三上午9点,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伊朗科曼大学Mohammad Rahnama教授在303会议室作题为“Three Dimensional Analysis of a Red Blood Cell in Blood Flow using Lattice Boltz
11
28
为贯彻落实我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11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在虎溪校区综合楼召开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清华大学本科教学大会以及重庆大学本科教学大会这三大教育大会精神的专题会议。
11
28
​2018年11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组织教研活动到位于重庆九龙坡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参观考察,研究院院长葛垚热情接待大家并共商工业设计中心建设事宜。
11
28
11月28日,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梁军教授、陈少华教授、陈小伟教授来重庆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010室做了一场题为“防热复合材料高温性能表征与评价”的学术报告。
11
28
2018年11月28日,教务处在主教506组织召开了实验教学改革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各实验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袁云松主持。
11
27
正值重庆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筹建之际,在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基建规划处副处长彭华明带领基建规划处规划管理科、校医学研究院、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等专家组成的医学研究院建设调研小组一行8人,先后赴四川大学、重庆医科大学调研实验动物中心的规划建设情况。
11
24
2018年11月24日下午14时,主题讲座“中国文学中的世界性因素”在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复旦大学中文系陈思和教授主讲,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邹羽教授主持。
11
22
2018年11月18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材料生物力学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召开。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材料生物力学分会的成立旨在促进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在生物材料领域的发展,凝聚力量、加强交流与合作,增强学科交叉融合。
11
19
2018年11月19日上午,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率队来我院就科研工作开展状况进行调研。科发院副院长许果、谢卫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葛垚、陈建军,前沿交叉院副院长康治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辉及科发院各主要职能办公室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11
16
2018年11月16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A5210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作为指导专家作报告。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副院长刘占芳及全院专任教师、博士后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刘占芳教授主持。
11
15
2018年11月15日上午,社科处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大学2016年度立项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会。重庆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唐旺虎、调研员周顺文出席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张蕾主持。
11
14
近日,由我校陈德敏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再生资源产业顶层设计与发展实现路径研究”(2012年获准立项)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免于鉴定结项。
11
13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名单。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姚树洁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论和实证基础及精准扶贫效果研究》和外国语学院李永毅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拉丁语诗歌通史(多卷本)》最终获得立项。
11
13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立东教授课题组在钛管功能化应用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该成果以“A Solar Tube: Efficiently Converting Sunlight into Electricity and Heat”为题,2018年11月2日在《Nano Energy》期刊在线发表。
11
12
由浙江大学和中国工程院主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暨第十三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于2018年11月8日至10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张宗益校长受组委会主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教授的邀请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11
12
2018年11月12日,英国利兹大学的Ian G. Richardson教授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讲座。
11
11
2018年11月11日上午9:00,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美国范德堡大学高级研究学者何炼红教授在重庆大学法学院学术报告厅就“美国专利保护的新发展及中国的因应之策”有关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11
01
第十四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上,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余淼教授带队勇夺下一届会议承办权,学院研究生李旺同学获得了青年优秀论文奖。
11
01
2018年11月1日,艺术学院在学院楼417会议室召开2018年学生管理暨班主任工作研讨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成康、党委副书记王琦、学办主任赵灿林、2015级辅导员况成泉、2016级辅导员杨传国、2017级辅导员杨浩、2018级辅导员陈龙及各年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
11
01
登高自卑,行远自迩。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需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远大目标的小小一步,却也是每一个参与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心中的一大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