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校工会开展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报告会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0
29
近期,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李杨课题组在其研究领域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该组成员邱大川与石佳荣(共同一作)首次将苯炔前体通过氧化去芳构化方式转化为多取代环己炔前体,发表在新一期的美国化学会期刊《JACS》上。
10
28
2018年10月26日-28日,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的首席教授侯世英和骨干教师孙韬参加了此次大会。
10
27
2018年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方前锋研究员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作题为“高稳定性金属纳米多层膜块体的CARB法制备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10
26
2018年10月26日上午,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召开了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中心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会议。
10
26
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了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杨永川教授课题组参加的多国联合研究组共同完成的研究论文。
10
26
为了增强高校师生对实验室建设的重视程度,加强实验室文化建设及高校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力度,也为了开拓我院师生的科研思路,激发灵感,为师生提供新的学术思想和研究方法。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18年10月26日在采矿楼207会议室召开本次学术报告。我院优秀教授、博士面向师生介绍其最新实验室研究成果。
10
19
2018年10月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喜获银奖3项、铜奖2项,首次取得重庆市最好成绩和获奖数量最多,刷新重庆市在该赛事上的获奖记录,同时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10
19
2018年10月14日晚7点整,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以下简称优联)“我与优异生有个约会”之“学霸去哪儿”经验分享会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准时举行。本次经验分享会特别邀请到四位优秀同学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保研或出国申请中的经验
10
18
2018年10月18日,重庆市特种通信与组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建设启动会暨技术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001会议室顺利召开。
10
13
2018年10月13日,由重庆大学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NQI专项课题“智能检测监测云服务平台研发与示范应用”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大数据与软件学院109会议室召开。
10
12
2018年10月12日—15日,重庆大学“伏特猫”创新创业团队,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中,从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704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斩获第4名,获得二等奖,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
10
12
2018年10月12日,主题为“微生物胞外电子传递为核心的废水生物强化处理新方法”的报告会在重庆大学采矿大楼207会议室进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穆杨教授作为主讲人,主要介绍了其本人和所在的实验室近几年来在废水处理资源化等方面的成果,并借此促进两校该领域的学术交流。报告会由张代钧教授主持。
10
11
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李卫国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专项、重大研究计划、面上,国防973等10余项国家级项目的支持下,历时十余年研究,原创性提出了材料力学性能温度相关性建模思想,创建了高温强度理论,获得了系列原创性科研成果。
10
1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10月11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挂职)副院长何虎生教授在虎溪校区DZ126教室为化工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4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和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观摩。
10
10
2018年10月10日,由重庆大学理学部、医学高等研究院(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主办的“重庆大学医学前沿大讲堂”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楼会议室召开。
09
30
由高研院&博雅学院刘扬教授主编,袁敏、万曼璐、吴娇、刘书刚、李广益、彭磊、钱锋、彭文良、金浪、张华、廖涵等十余位教师参编的重庆大学版《大学国文》教材,于2018年9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09
29
2018年9月29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新生研讨课教学经验分享会,邀请多年承担新生研讨课、且教学效果优秀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刘斌教授和建筑城规学院杨宇振教授,介绍他们的教学设计思路与教学实践经验,开展教学示范。
09
27
2018年9月2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本科生2015级、2016级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于中午12:30乘车出发前往桂园、周公馆及三峡博物馆进行参观。
09
27
为了让2018级硕士新生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高等教育研究所于2018年9月20日下午3:00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迎新座谈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华教授、副主任林勇教授、高等教育学硕士导师朱正伟教授等出席。
09
27
9月27日下午,我校刘汉龙副校长、科发院朱才朝常务副院长、材料学院唐文新教授、前沿院康治平副院长赴教育部科技司交流汇报工作。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基础处邹晖处长、综合处何立芳副处长等听取了学校科研工作汇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