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职通讲坛第42期之“万达商业分享会”

摘要
2016年4月26日下午,职通讲坛第42期之“万达商业分享会”于重庆大学A校区国际会议厅306室举行,本次分享会以“大学生职场适应中的人际关系处理”为主题,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危非作为主讲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会后,万达开展了企业招聘宣讲会,并对到场同学进行了简历收取。

2016年4月26日下午,职通讲坛第42期之“万达商业分享会”于重庆大学A校区国际会议厅306室举行。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危非作为主讲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大学生职场适应中的人际关系处理”的讲座分享。

1_副本.jpg

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春致开幕词并向危非颁发了“就业指导企业导师”聘书。

 2_副本.jpg

随后,为了帮助即将从学校走向职场的同学们更好地完成从学生到职员的角色转换并获得更有利的发展,危非就职场人际关系中“下属如何处理与上级的关系”进行了分享。危非提出了下属“管理”上级的概念,并从“管理”一词的定位、“管理”上级的原因以及必要性、如何正确“管理下属”上级等多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幽默生动的讲解。危非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尽管员工是被管理者,但是在心理上我们可以“180度转弯”,做一个管理者。这意味着需要我们积极处理与领导的关系,要将任何一件小事都作为管理对象。
  分享会期间,危非就多个问题多次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并分发奖品对积极参与的同学进行鼓励,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3_副本.jpg

分享结束后,随即进行了万达公司的企业招聘宣讲会,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万达集团的情况以及本次招聘的一些事项,其间播放的一段时长25分钟的视频使得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万达人”的精神面貌。宣讲会结束后,有意向加入万达公司的同学进行了简历投递。
   现场调研报告显示,本次活动在组织和内容上获得了较高评价,多数同学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很多职场经验、对讲座中提到的“职场经验、与领导相处的艺术、管理上级”等职场知识和技巧等表示很有收获。同时也有不少同学发表自己的讲座感悟,如“行高于知”等。同时同学们在问卷中也反馈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加入小比赛”的方式、“多点视频资料”、“二维码后面的人扫不到,建议把微信公众号名字写出来”等。

4_副本.jpg 

为了保证讲座的质量,本次讲座在人数方面进行了限制,通过就业中心官方微信报名进行预约的同学可以获得预留座席。截止报名时间,共计191人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了报名。现场进行时有很多其他学院甚至是外校的同学前来参加活动,实际参与人数约260人,造成一定数量的同学没有座位。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就业中心的相关资讯,以便于更好地获取就业信息。

5_副本.jpg

(摄影:徐璐)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