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作者 : 教务处 周艳林

日期 : 2019-01-07
摘要
2019年1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04召开。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组组长、副校长廖瑞金,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及校友达标出席会议。

2019年1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04召开。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组组长、副校长廖瑞金,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校友代表、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唐平和重庆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子华出席会议。会议对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并对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及颁奖,会议期间还进行了重庆云日产业集团“云日奖教金”捐赠仪式。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正良主持。    

1.jpg

2.jpg

3.jpg

招办主任张永祥就我校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招生录取数据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简述了2019年工作重点。第一,招生宣传方面,2018年在校院二级管理结构下,学校进一步深化招生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实现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为更多的中学生带去了重庆大学的信息。第二,招生录取方面,2018年我校在各个省生源质量均有较大幅度提升,此外,张永祥还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展示和分析了我校招生录取数据详细情况。第三,解读了在全面推进大类招生背景下我校在新高考改革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2019年工作重点。

4.jpg

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进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对各学院(招生组)2018年度本科招生工作从日常运行管理、招生宣传开展、生源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评,并对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和现场颁奖。李正良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授予生命科学学院等14个单位“招生工作一等奖”,授予建筑城规学院等12个单位“招生工作二等奖”,授予汽车学院等11个单位“招生工作三等奖”。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

5.jpg

6.jpg

7.jpg

现场还举行了重庆云日产业集团“云日奖教金”捐赠仪式。重庆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校友黄子华为感谢母校培养,支持学校发展,特捐赠三十万元奖教金,回馈母校,支持母校招生宣传工作。

8.jpg

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校友代表讲话。黄子华以“感谢”和“感恩”为关键词表达对母校的感谢,并对招生工作建言献策。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强招生方面的研究,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老师积极参与招生和宣传工作。唐平连续用“好、很好、非常好”对招生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作为校友感激能回报母校、参与招生工作、感受学校发展,并对母校师生表达了新年祝福。

9.jpg

10.jpg

廖瑞金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黄子华董事长捐赠的“云日奖教金”以及两位校友身体力行参与和指导招生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廖瑞金充分肯定了2018年招生工作及成果,并就大类招生背景下相关工作进行了三个方面的总结和建议。

11.jpg

第一,大类招生背景下需以改革推动各项招生工作的进步。首先,对大类招生工作予以肯定,学校大类招生从2017年开始改革,到2018年取得了较好成果,希望各学院领导要转变思想,顺应大类招生趋势,继续推进大类招生工作。其次,强调了学生团队参与招生宣传的重要意义,学生宣讲团作为一项重要的宣传改革措施,从2015年到2018年队伍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招办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往前推进,争取“在领先一步的情况下,步步领先。”此外,他强调招生工作的改革除了招办顶层设计和统筹外,各学院也需积极做好培养和宣传工作,学院领导一定要转变思想,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最后,他希望接下来招办要加强高中与大学的联动,为综合评价招生做好准备。

第二,大类招生背景下相关专业需进一步整合优化。希望相关学院和专业提前做好准备,收缩战线,突出专业优势,同时在符合实际的情况做好宣传。

第三,各学院要做好分流与培养工作。鼓励学院积极开展宣传和分流准备,相关专业要提高危机意识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办学质量。同时各专业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培养,对标一流、振兴本科,针对不足的方面实施改革,不断完善,“要有信心、下决心、用改革的精神推动本科人才的培养”。最后,廖瑞金祝愿与会的师生代表新年快乐,并提前预祝大家春节愉快。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科招生工作组成员,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成员以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招生宣传联络人等共100余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